随手随拍

荷兰女摄影师镜头下的民国面孔

小袁说史:


学生(他的父亲是一名富商,对渗透到中国社会各个方面的西方影响深恶痛绝。这位顽固的商人和自己的儿子、儿媳,以及孙子、孙女住在同一座大宅子里,为自己拥有的财富而自豪。)



小妾(卢住在北平一座大宅院里,她有一大群仆人,满柜子的漂亮衣服,精致的珠宝,数不清的法国香水。她大概中午12点起床,去找理发师梳理自己的头发,学习戏剧……)



满洲贵族(我已经年过五十,但身体还很好,不过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经结束,我在世俗的存在只是因为对佛的信仰。我拥有皇室的血统和贵族的头衔。清朝时,我父亲是大清王朝派驻法国的公使。)



太监(他住在北平附近,这里是民国政府专门留给清朝太监的一块土地。他负责管理这块土地,因为他原来在宫廷里就是太监总管。)



十三岁的小丈夫(孔家正在热烈地讨论一个问题,急需好的办法解决。母亲无助地躺在炕上,动不了,她的腿摔断了,煮不了饭,喂不了鸡,没法种菜,也没法照看四个孩子了。)



童养媳(在中国,有些贫穷的家庭甚至在儿子长大之后没钱说媳妇儿。这样,他们只能在儿子才十岁左右的时候,买下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儿给他做童养媳,一起养大,然后让两人结婚。)



算命先生



歌舞会里的小女孩



人力车夫



小贩


小袁说史的微信公众号:mikiopp

评论
热度(40)

© 随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