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随拍

女人,你要努力工作...

品茗阅读:



  工作,生活。生活,工作。




  对我而言,我的生活里全是工作。有人曾经问我:女人嘛,那么努力工作做什么?不如找个好男人嫁了享享福。我想或许这个人说得是对的,可是,什么样的男人才算得上好男人呢?有房有车?帅气?温柔体贴?还是只爱你?




  这个世界上的每个女人,应该都有着一个同样的梦,那就是遇到自己梦想中的那个好男人。我是一个90年的女孩,这几年来,身边的姐妹们陆陆续续地都结婚了,有的甚至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而我呢,至今还在自嘲自己是单身狗。




  可是说到底,谁没有疲惫的时候呢?疲惫的时候我也想过拍拖,也尝试过跟身边看起来还不错的人恋爱,可最终还是分道扬镳,套一句话说,感情还真是不能将就。




  于是我很努力地工作,我的生活里慢慢变成了只剩下工作。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打开手机看有没有工作任务。每天晚上加班加到半夜。虽然常常抱怨工作太累,但我却还是忍受着这样的工作状态。




  闺蜜曾问过我:你为什么呀?那么累,找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不行吗?下班还能约个会!女人要爱自己。




  她说的真是没错。女人确实要爱自己,但女人爱自己的方式究竟是什么?




  我有一个朋友,她有个好姐妹A大学时谈了个男朋友B,B很霸道,毕业后希望A能够就在家里呆着,不要出去工作。而A也当真就听了B的话,就这样,一个刚刚毕业的姑娘就这么每天呆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过日子。她的生活圈也因为B的霸道变得几乎没有朋友。




  几年了,今年年初A与B订婚了。双方家里人和亲戚也早都默认了他们是一对,而A也一直觉得自己未来就是跟定了这个男人。但就在前段时间,他们两个却分手了。




  A说B出轨了,B说A太多疑了,日子过不下去了。B离开A的时候很坚决,而A却放不下。为了报复,她跟彼此共同认识的所有人,不停地说B出轨还抛弃她的“可恶罪行”。这段感情最终到了完全无法挽回的地步,而A至今依然在悲痛中没有走出来。




  A无疑是可怜的,几年的青春费在一个男人的身上,订婚了却分手了。可是在我看来,她也是傻气的。不论他们之间是否相爱,但爱一个不应该盲目地听从他的一切。




  在最应该工作充实自己的年龄,A放弃了。所以她一直没有成长,而B几年来却一直在成长,即使是他的霸道令这个女人停止了成长,但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却是不争的事实。




  女人或许都希望有一个安逸的生活,但生活是自己的,即使有一个值得你信赖的男人能够让你依靠,你也依然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有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双手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想,如果今天A没有选择在那个时候听B的话,而是拥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朋友圈子,那么即使今天结局依然是分手,她也能靠自己快速调整状态走出悲痛,而不是失去这个男人,她便一无所有!




  女人,你要努力工作,为了活得更好。

评论
热度(5)

© 随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