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随拍

弥补认知上的差异,需要耐心

nico:

你给一年级的小学生讲微积分,他一定不会明白。不是他笨,而是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还没有达到那样的水平。


我以前一直都很困惑该怎么给我父母解释清楚电脑C盘,D盘以及我的桌面之类的概念。同时也好奇我自己第一次接触电脑时,也没人教,是怎么慢慢地把这些概念都给搞明白的?


这导致我教父母该怎么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总想着应该从最基础的原理开始讲起.....其实我错了,根本没有那个必要,还是教他们最直接的功能。认知上的东西,需要他们在使用过程中慢慢地去体会,自然而然就会明白。所以,不能着急。


其实男女之间也存在着认知的差异。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对问题的思考和处理方式也不同。男生普遍认为世界比较黑暗,充满阴谋论,女生则觉得世界比较简单。这两个人都是错误的。世界没那么糟,也没那么好~不温不火,刚刚好。


明白了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心态就会好很多。



评论
热度(1)

© 随手 | Powered by LOFTER